歐洲許多品牌很早就開始做 "PARABEN FREE"的保養品

日本厚生省限制使用 Phenoxyethanol 防腐成份

ECOCERT 要求所以申請有機認證的公司不可使用這兩種防腐成份

WHY?

讓我來簡單提出一些資料吧

Paraben 家族 -- 數年來許多科學家站在"Paraben不好"以及"Paraben適度使用OK"天平兩頭的辯論上

主張 Paraben 不好的原因是它會模擬雌激素活動,這也是乳癌形成的一個原因;另外是在英國的學者發現在20個乳癌細胞切片中發現18個有Paraben的殘留...

而主張還OK的學者認為 Paraben 經皮吸收後會降解,經過腸胃、血液、新陳代謝後最終由尿液排出體外,不會殘留

而主張 Paraben 不好的又經過實驗,發現不只會這樣排出,還會有殘留在乳癌細胞組織內 .....

其實科學家還是在辯論中 .... 

目前 Paraben 是最廣泛運用的防腐成份,不管在保養品、化妝品、日常清潔用品甚至是食品,都可以看得見 Paraben

我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是我的話我絕對不會讓我老婆女兒媽媽再用有 Paraben 的產品!

Phenoxyethanol 

這個防腐系統是美國人開發出來的,它的主要問題是 2008 年美國 FDA 發表了一個消費者警示,針對一個乳暈霜 Mommy's Bliss,因為 Phenoxyethanol 會癱瘓中樞神經,造成嬰兒因為吃到而造成噁心、嘔吐、拉肚子現象

因為也是有非常多產品使用這個成份,所以支持的人就說 ... 保養品只是短暫接觸,只要劑量輕微就不會有事 .....

同樣的,我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果是我,在沒有跟我說到底多少濃度會沒有影響之前,我還是不會用的

而且我們如果塗在臉上,被我的 Princess Lucia 吃掉怎麼辦 @@" so....... 請自由判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