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 butter 

 

從歐舒丹開始廣告"珍貴的乳油木果油",這個成份就開始逐漸為台灣人所熟知

Shea Butter (INCI: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Fruit) 雪亞脂 / 乳油木果油


查查 wikipedia 上怎麼說

Shea butter is known especially for its cosmetic properties as a moisturizer and emollient.
雪亞脂最為人所知的是在保養品上作為保溼劑以及柔膚劑的應用

Some claim that it is also an anti-inflammatory agent.[citation needed]
有些人宣稱它也是抗發炎的因子(需要引證)

Shea butter is marketed as being effective at treating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雪亞脂被行銷推廣成為對以下肌膚狀況有效的好成份:

fading scars(淡斑), eczema(溼疹), burns(燙傷), rashes(疹子), acne(痤瘡), severely dry skin(超級乾肌膚), blemishes(瘢點), dark spots(黑斑), skin discolorations(色素沈澱), chapped lips(嘴唇龜裂), stretchmarks(妊娠紋), wrinkles(皺紋), and in lessening the irritation of psoriasis(減少牛皮癬的不適).[citation needed] (需要引證)

Shea butter provides natural ultraviolet sun protection, although the level of protection is extremely variable, ranging from nothing to approximately SPF 6.[citation needed]
雪亞脂提供天然紫外線陽光防護,雖然防護等級有很大的差異,從什麼都沒有到 SPF6(需要引證)

Shea butter absorbs rapidly into the skin without leaving a greasy feeling.
雪亞脂很快的被肌膚吸收,不會有黏膩殘留的感覺

In Nigeria, it is known to be very effective in the management of sinusitis and relief of nasal congestion.[1]
在奈及利亞,它是常被有效用在治療竇炎以及舒緩鼻孔阻塞

This is due to its emollient properties which helps in relaxing the tension in the face skin thus easing respiration.
這是因為它的潤滑特性,也幫助舒緩面部肌膚緊張感進而讓呼吸更輕鬆

All one needs do, if one has sinus problems or congestion, is rub a considerable amount of the butter in and around the nostrils.
只要在有鼻竇問題或是阻塞時,取適量按摩鼻孔周圍就好

Scarcity of supply results in an erratic market price.
常常會缺貨也導致市場價格不規律

總而言之,雪亞脂真的是個很好的護膚油脂,非常適合用在日霜產品上,Sisley也有一款以 shea butter 為主訴求成份的面霜 sisley restorative facial cream shea butter 50ml,我們在法國有買過,忘了多少錢了,大概是 100~120 euro 吧(天啊!!!以前好凱),可是我們用了半瓶就晾在一旁了(真的普普),改用 Centella 的 Day Cream shea butter

剛開始用 centella day cream shea butter,會覺得它有點厚重,推不大動的感覺,但是約莫3分鐘就完全吸收了,後來我就將霜的用量減半,再用<匈牙利皇后青春露>噴兩下,再手上混合後溫暖一下,用按壓的方式均勻塗抹於臉上。真的清爽許多,而且感覺~咻~一下就吸收了。

這款日霜,非常適合乾性肌膚、熟齡肌膚以及冬天使用!

介紹一下成份吧:

0055-72.jpg



Day Cream shea butter
雪亞脂防護日霜 BIO
40ml - Ref. 0055

含雪亞脂自然幫助肌膚增加對抗環境傷害的防護力,加上天然成份配合,在日間也能完整調理肌膚,常保肌膚水嫩彈性。

特色成份:
冷壓雪亞脂:西非自然有機產出的乳油木果油,是豐富的滋潤劑,易吸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加強皮膚的保濕能力,亦可減少老化細紋的產生,對於身上不太出油的乾燥部位能深入保濕及滋養,使肌膚柔軟健康並充滿光澤。

其他草本成份:
冷壓鮮榨榛果油:容易被肌膚吸收的潤膚油
冷壓鮮榨甜杏仁油:舒緩、溫和的潤膚油
冷壓鮮榨芝麻油:抗氧化系統,油質穩定,更可以增加肌膚對環境傷害的防護力。
雷公根萃取:維持肌膚彈性、舒緩肌膚不適感、維持肌膚健康、調理緊緻肌膚、使肌膚光滑淨白、消除皺紋及撫平細紋並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防護力。
甜橙精油:放鬆、舒緩
迷迭香精油:緊緻、調理肌膚,使肌膚有光澤
鼠尾草精油:舒緩、維持肌膚健康狀態
百里香精油:潔淨、維持肌膚健康潤澤
增稠以及乳化成份:愛爾蘭海藻、棕櫚醇、硬脂酸甘油脂
防腐抗氧化成份:醋酸、檸檬酸、維他命E
純天然精油成份含有:天然香氛、檸檬酸、沉香醇
99.0% 成份來自於天然萃取;28.8% 成份來自於有機農作物。經由 ECOCERT 認證為 BIO 有機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